人间格

杀死一只知更鸟。

今天去给小番茄浇水,惊讶地发现之前以为要死的萝卜活过来了。

其实它一直都不算是“死”了,只是根茎萎缩,可叶片上还有茸毛。我虽然最后说也说它快死了吧,还是每周坚持浇水。坚持了两个多月。

就在刚才,它的根茎像膨胀一般,变回了过去的模样,干枯过的细枝变成一道疤痕,只剩下这点痕迹。

明明五月末我还写了这样的一段话:

【刚入春时和同事一起在办公室种了小萝卜和小番茄,一开始不清楚是缺少光线还是水和种子都放的太多,死了一批,剩几个小萝卜的苗子独活。
后来我们重新种了一批小番茄,给小萝卜重新松了土,放到阳台边去。小番茄只长出一根来。小萝卜根茎萎缩,像是缺水干掉了。
想起来的时候还是去给它们浇水,每次都看小萝卜是否好转。像半点救不活,却也不死,就像是文里写的那样,叶子伏在土上,长出绒毛。几个月了,一直是这样的状态。每次跟同事过去看,她都想干脆放手不管,我说还是要浇的,一旦能活呢。
昨天她离职了,我们俩开玩笑,说以后两盆草都只有我管了。
最后一次一起浇水的时候,她说小萝卜活不了了。
我说,嗯,好像是活不了了。
可它的叶子和茎,明明还像有生机。】


生命力真旺盛啊。不结果也没关系。请一直活下去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人间格 | Powered by LOFTER